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发展

把技能和关爱带回家——银川市妇联为移民妇女送上技能培训大餐

    发布日期:2020-01-20

春节前夕,为响应全国妇联等部委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号召,帮助我市移民地区贫困妇女掌握技能,实现居家就业和灵活就业,增加家庭收入,银川市妇联联合技能培训学校、女企业家分别在金凤区润丰村、西夏区同阳新村、永宁县福宁村举办了4期家政服务和手工制作培训班,让暖心的活动促进贫困妇女掌握技能就业创业。

不学习,

我们永远不知道

自己能装下多少知识;

不努力,

我们永远不知道

自己还能迸发出多少能量;

不尝试,

我们永远不知道

自己能有多优秀!

这4期培训班共培训妇女190余人,培训内容包括:拖鞋、帽子的编织技术,布偶、鼠年吉祥物的制作技术,婴幼儿和老年人照看技能,中式面点和营养餐制作技术,老年人的心理疏导,老年人安全保护,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护理等内容。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尽快掌握这些技术,用自己的劳动增加家庭收入,改善家庭生活,同时希望以后妇联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帮助妇女走出困境。

通过培训,参加学习的移民妇女掌握了一技之长,就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她们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再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