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发展

银川市妇联开展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0

1月8日上午,银川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中示范活动在金凤区良田镇开展。活动现场,银川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开展妇女维权暖心活动

邀请专业律师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发放《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12338妇女维权服务卡等宣传资料,畅通妇女诉求反映渠道,普及法律知识,提高了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


开展健康保险宣传活动

现场发放“爱妮保”妇女健康保险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风险防范意识,切实解决患病妇女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有效防止妇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家庭文明建设、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美丽庭院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宣传和咨询活动,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400余份,引导广大妇女共创最美家庭,共促社会和谐。

通过此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把爱带回家”系列活动。近期,全市各级妇联组织陆续通过走访慰问、送春联、送物资、送爱心包等多种形式,开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活动,在春节到来前将党和政府和关怀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困难家庭、困难妇女和困境儿童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