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发展

西夏区妇联:聚焦巾帼建功 引领妇女在银川科技新城建设中勇立新功

    发布日期:2019-12-04

西夏区妇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凝聚妇女群众、服务妇女儿童为根本任务,谋求工作新思路,落实工作新举措,聚焦银川科技新城,围绕“一中心一基地一新城”建设,搭建平台,强化服务,引领妇女在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

抓素质提升

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西夏区各级妇联组织举办蔬菜种植、黄牛养殖、家庭教育、妇女健康教育、家政、烹饪等技能培训20余场次、1070余人次,在7村1社区开展妇女扫盲培训班6期,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和文化素质的提升;开展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为主题的文艺演出3场,活动现场发放挂历2380余份,宣传单页1830余份。截至目前,推荐银川市“美丽庭院”8户,评选西夏区“美丽庭院”13户,引导广大家庭自主参与,主动创建,为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以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为重点

推动城乡妇女全面发展

2019年度,西夏区妇联举办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培训班2期共170人次,入户审核10余次,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1182万元,228笔,为农村妇女创业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搭建妇女创新就业平台

2019年度共参与组织两场招聘会,共有260余家用人单位,为女性提供岗位近8000余个,助力1400余名女性就业。不仅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的优势,牢固树立为妇女群众服务的意识,还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对接平台;在西夏区新天地长者养护中心举办家政服务·养老护理员培训班1期,共培训50人,帮助下岗失业妇女提高就业技能,有效实现就业脱贫。


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充分发挥“巾帼创业创新基地”和“巾帼创业之星”、“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在乡村振兴、创业创新、脱贫富民、绿色生态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巾帼脱贫攻坚行动中带动贫困妇女增收致富。


抓妇女民生

精准长效关爱困难群体

开展“关爱贫困母亲  传递社会温情”慰问活动,为80名贫困母亲送去慰问品。发动爱心人士捐款为贫困母亲购买“爱妮保”保险,截至目前,共有9934名妇女参与“爱妮保”保险事项。构筑“筛查+救助+保险+关爱”四位一体的妇女健康保障新体系,为63人发放救助金63万元,为80户单亲贫困母亲和16户农村贫困“两癌”妇女发放慰问金96000元,把党和政府对妇女群众的关心送入特困家庭及贫困妇女中,切实为困境妇女儿童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