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发展

【巾帼扶贫】银川市妇联举办“巧手创业,创意无限;不忘初心,消费扶贫”妇女手工制品展销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8

10月17日至18日,由银川市妇联和市扶贫办联合举办的“巧手创业,创意无限;不忘初心,消费扶贫”妇女手工制品展销活动在市民大厅广场举办。

品类多

参与展销的作品涉及旅游工艺纪念品,特色服装服饰,日常生活用品及文化创意产品等几大类,范围广,种类多,有剪纸、刺绣、石头画、布艺、麻编、皮具等等,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

收入多

短短两天的时间,吸引了来市民大厅办事的市民的广泛关注,展销区域人流络绎不绝,大家对精致的妇女手工艺品赞不绝口,爱不释手。据不完全统计,各参展企业,工作室和个人共实现销售收入三万余元。

近年来,市妇联以实施脱贫富民战略为中心,以发展手工制作产业、促进移民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为切入点,从转变思想观念和强化技能培训入手,着力推进移民地区妇女创业就业。目前,全市创建以手工制作产业为主的巾帼扶贫车间10个,带动移民妇女就业5200人,人均月收入增加1500元左右,其中贺兰县洪广镇广荣村扶贫车间被全国妇联命名为国家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巾帼脱贫示范车间被福建省妇联确定为闽宁合作扶持妇女手工制作工作室项目。

活动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