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发展

“汇聚爱的力量红十字公益行—走进银川”

    发布日期:2019-07-30

值此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北京红十字会一行满载北京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与厚爱来到银川,开展爱心公益行系列活动,为全市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了北京的医疗资源、爱心帮扶资金和文化艺术盛宴。

16.jpg

银川市妇联携手北京红十字会“汇聚爱的力量”公益演出让150名单亲贫困妈妈感受到了全社会的关爱,虹云、崔京海、刘纪宏等大咖以演唱、朗诵等多形式的表演让现场所有观众感受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

11.jpg

虹云朗诵《妈妈的马灯》

15.jpg

崔京海演唱《我爱你中国》

9.jpg

刘纪宏朗诵《吹号者》

3.jpg

虹云、刘纪宏朗诵《满江红、岳母刺字》

12.jpg

舞蹈《花开中国》

5.jpg

云图组合演唱《思念额吉》

4.jpg

尹音朗诵《飘扬的红十字》

7.jpg

现场还表彰了各县(市)区妇联优秀志愿者


送爱心

13.jpg

爱心企业捐助

7月26日下午,银川市妇联在银川剧院为150名单亲贫困妈妈发放“正心基金·爱心妈妈”项目资助金36.3万元,同时为她们每人送去了1个急救包、1件“爱心妈妈”体恤和1场心理微援助。这是2015年以来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正心基金持续对银川市贫困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的又一爱心活动。

17.jpg

救助资金

自2015年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正心基金共资助我市闽宁镇移民贫困家庭儿童45人,每户每年给予1500元的帮扶,连续资助两年。2016年在基金会的继续支持和关心下,对我市100名单亲贫困妈妈进行连续三年的资助,每户每年给予2000元的资金帮扶和不定期的心理疏导。2018年又走访、考察了60余户,每年给予3000元的资金帮扶,连续两年救助。截止目前,正心基金项目已给银川市贫困单亲妈妈送来慰问金达109万余元,心理帮扶及疏导近300小时,不仅帮助150名单亲妈妈解决她们的生活困难,更以心理的帮扶和疏导使她们重新树立信心、走出心理困境,坚强乐观面对生活。

银川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庭”的精神,针对单亲贫困妈妈的群体面临的实际困境,积极寻求多渠道的帮扶与救助。2016年以来,正心基金志愿者们每次入户、每进一户都进行心理疏导和调适,让生活在困境和绝望边缘的母亲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感受到妇联和公益组织的温暖,感到生活有了希望,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2.jpg

演出最后,到场领导、单亲贫困妈妈、志愿者以及所有观众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