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发展

银川市妇联携手北京红十字基金会义诊活动结束啦!!!

    发布日期:2019-07-30

为庆祝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促进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发展,由北京红十字基金会、银川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宁夏红十字会、银川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协办,开展“汇聚爱的力量红十字公益行--走进银川”公益活动。

银川市妇联携手北京红十字基金会“汇聚爱的力量红十字公益行——走进银川”大型义诊活动于2019年7月26日—7月27日分别在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兴庆区月牙湖卫生院、金凤区良田镇卫生院进行。

7月26日上午,在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来自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国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通州区妇幼保健院,北京罗美尔目医院等多家首都医疗机构的妇科,产科,肿瘤,乳腺,小儿先天性心脏病,骨科,内科,消化科,皮肤科,疼痛专科,眼科,口腔科,眼科的专家们,为我市广大妇女儿童带来了福音。义诊活动中,专家们顶着似火的骄阳,耐心细致地接待每一位患者,并给予详细的咨询和解答。据统计,当天共接待患者咨询500多人次,直接诊疗399人,捐赠药品价值16.5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7271934392.jpg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

8.jpg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

7.jpg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

10.jpg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

5.jpg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

1.jpg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

微信图片_20190727193439.jpg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

3.jpg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

4.jpg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


此外,在北京红十字基金会的资助下,银川市妇联还为我市150位单亲贫困母亲开展了“两癌”筛查。


-兴庆区月牙湖卫生院-

微信图片_201907271923385.jpg

7月27日上午,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副主任李靖、李刚和北京市宣武中医院刘永副主任来到兴庆区月牙湖乡卫生院,为100多位村民就心脑血管、心脏病、脾胃病及中老年综合性疾病进行了细致的诊断并开具了药方。月牙湖卫生院大夫与三位专家进行现场学习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727192338.jpg



-金凤区良田镇卫生院-

微信图片_201907271924558.jpg

7月27日上午,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杨玉雯、副主任医师关若丽来到金凤区良田镇卫生院,主要针对辖区贫困人口妇科疾病患者进行检查诊断。上午9时,义诊刚开始,大家就簇拥在专家周围仔细询问各种问题。两位专家认真的向现场每一位百姓解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受到大家的好评。

活动期间,北京的专家还与本地医院就公立医院改革、医院行政管理、疑难病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大型义诊活动也是银川市妇联创新“首都带首府”合作模式,加强与北京公益组织合作交流的一次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