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发展

点赞!银川市基层妇干暨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和巾帼脱贫培训班圆满结束啦!

    发布日期:2019-07-15

4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自治区妇联关于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提高银川市基层妇联主席、执委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7月10日–12日银川市妇联在银川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银川市基层妇干暨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和巾帼脱贫培训班”,银川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妇联主席、执委和银川市系统妇联执委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9.jpg

7月10日上午,培训班开班,银川市妇联主席刘红梅做了开班讲话,并就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

二、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获。

三、遵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16.jpg

银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梅:《培训第一课:明确职责 牢记使命 努力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

15.jpg

自治区党校马红梅:《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

17.jpg

银川市委党校沈国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6.jpg

银川市委党校韩立雄:《乡村振兴战略及巾帼脱贫行动》

18.jpg

银川市委宣传部石鑫:《如何提升基层干部的意识形态》

4.jpg

银川市妇联李婕:《立足发展  创新实践  扎实做好新时期妇女发展工作》

1.jpg

银川市妇联组宣部张晓青:《妇联组织宣传工作概述》


培训期间银川市妇联还组织学员观摩了银川市妇儿童活动中心、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长城花园社区、兴庆区中山公园“妇女之家”、灵武市临河镇二道沟村、兴庆区新华街富华社区。

学员们了解了妇女儿童帮扶、妇女就业创业、家庭文明建设、婚姻家事调解、妇女儿童维权、心理辅导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基层妇联如何发挥执委的不同行业优势,统筹"妇女之家"不同方面的资源,实现执委履职与妇女之家建设的有机结合。


9.jpg

观摩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31.jpg

观摩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长城花园社区


微信图片_2019071215512212.jpg


观摩兴庆区中山公园“妇女之家”


8.jpg


观摩灵武市临河镇二道沟社区

20.jpg

观摩兴庆区新华街富华社区


7月11日晚上,各组学员分组讨论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妇女儿童工作;在妇联工作中如何充分发挥执委作用,学员们积极踊跃的发表了感悟并结合实例提出建议意见。

本次培训还针对基层妇联执委培训需求开展了问卷调研,认真倾听姐妹们的呼声,在今后的培训中优化方案,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


7月12日下午,银川市妇联副主席黄丽主持了结业仪式,各县区学员代表一一上台分享培训感受。

39.jpg

兴庆区文化街妇联执委虎娟娟:听懂了妇联是什么,妇联干什么,妇联工作怎么干!

38.jpg

金凤区上海西路馨和苑社区妇联副主席王小永:充分发挥执委作用,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

37.jpg

西夏区兴泾镇妇联副主席马菊香: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妇联工作。

36.jpg

灵武市镇河塔社区妇联执委杨颖颖:坚定工作信心、提升工作能力、培养一批巾帼创业新移民。

35.jpg

永宁县杨和镇妇联主席夏洁:为公益律师结队下基层强烈打Call,为妇女创业小额贷款疯狂点赞!

34.jpg

贺兰县习岗街道办事处妇联执委林晓芳:坚持党建带妇建,找准工作契机和结合点做好妇联工作。

33.jpg

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妇联执委马晶晶:我们自身要幸福,用自己的幸福去温暖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