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发展

【开班啦】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妇女素质提升暨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宁夏)示范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19-06-21

5月27日上午,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妇女素质提升暨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培训班(宁夏)开班仪式在银川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由银川市妇联副主席蔡学红主持,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马学智讲话,银川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郭永禄为开班仪式致词。


开班仪式上,马学智部长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筹备过程,介绍了全区妇联系统开展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工作情况,介绍了在全区推广建立的“妇女健康‘两癌’筛查+救助+保险+关爱”机制。



开班仪式结束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副处长、高级农艺师李培贵做了《农业产业化发展趋势与扶持政策》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由全国妇联发展部、宁夏妇联主办,银川市妇联承办。参加培训的100名学员都是全区各市妇联推选出来的村级妇联组织成员兼优秀农村创业女性代表,其中大部分是第四届“宁夏巾帼创业之星”获得者,近三年来被评定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自治区巾帼创业创新基地的负责人,自治区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同时又是基层妇联组织成员(村妇联执委、主席、副主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