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发展

【结业啦!】 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妇女素质提升 暨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宁夏示范培训班结业啦!

    发布日期:2019-06-04




“这次的培训太实用啦,既帮助我们了解了国家在乡村振兴、农业发展方面的大政方针,又给我们传授了创业创新的新理念、实战技巧,还让我作为一名妇联工作的新人,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我将以此为起点,积极投身妇联系统这个团队中来,当好带头人,当好娘家人。”

5月31日上午,为期五天的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妇女素质提升暨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宁夏示范培训班结业,参加培训的100名学员踊跃地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本次培训班由全国妇联发展部、宁夏妇联主办,银川市妇联承办。参加培训的100名学员都是各市推选出来的村级妇联组织成员兼优秀农村创业女性代表,其中大部分是第四届“宁夏巾帼创业之星”获得者,近三年来被评定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自治区巾帼创业创新基地的负责人,自治区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同时又是基层妇联组织成员(村妇联执委、主席、副主席等)。

本次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和实地教学形式,培训内容实用丰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这一培训重点,邀请农业农村工作专家、党校教授、妇联业务工作骨干等专家带来了农业产业化扶持政策、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电子商务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防控等方面的内容,并前往自治区巾帼“双创”基地、自治区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就各自的创业发展历程、感受及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收获等内容进行了多次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