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发展

村支部搭建就业平台 妇女劳务输出创收

    发布日期:2016-03-21

  

——永宁县胜利乡妇女家门口务工增收 

回春大地万物复苏,正是农事的最繁忙的关键时节。近日,胜利乡先锋村关平路北段随处可见在田间地头栽种枸杞芽菜苗的妇女,只见她们头戴鲜艳的头巾,一排排一行行地忙忙碌碌地在地里种植菜苗,远处望去真是一道特别而又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胜利乡先锋村党支部积极联系森淼公司,将农户的2000亩土地以每亩880元的合理价格与该公司签订协议。该公司在不改变土地使用用途的情况下种植枸杞芽菜,2015年种植680亩,效益良好,今年扩大到2000亩种植面积。由于此项产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需要大量人员,先锋村支部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和该公司联系协商签订劳务用工意向书,优先积极吸收胜利乡辖区的农民就近到该公司务工,一方面 解决胜利乡妇女实现家门口务工增收的愿望,另一方面叶解决了公司用工难问题。 

在先锋村党支部和村妇代会积极组织协调下,每天组织妇女450余人,从3月份——10月份固定用工,支部出面协调务工人员劳资事宜,工资按月结算,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实现了支部搭平台,妇女就近增收致富。 

  

  (撰稿:永宁县妇联  司玉辉,审核:银川市妇联 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