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工动态

【一周快讯】银川市各级妇联工作动态(5月22日)

    发布日期:2018-08-02
 
  银川市妇联一周快讯  
  1、5月17日至18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咨询专家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进行视察。
  2、5月15日国际家庭日,银川市妇联为宁夏女子监狱即将出狱的20多名女性服刑人员进行了“敞开心灵、迎接美好”心理沙龙活动。
  3、5月18日,银川市妇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4、5月14日,宁夏和谐婚姻家庭辅导咨询中心主任李晓文走进银川都市经济广播女主播电台女主播当家——《家风》节目直播间和听众一起聊家风。
  5、5月14-15日,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揭晓,银川市柴志军家庭、左文俊家庭、程佳慧家庭、马俊霞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银川市谭晓璐家庭、刘艳波家庭、庙月萍家庭、周秀英家庭当选全国“五好家庭”。
  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周快讯  
  1、5月19日,举办英文亲子绘本故事会。
  2、5月20日,举办“打开衣橱 遇见美好”第二期公益课堂。
  3、5月14日至5月20日,共举办公益课堂25场次,包括古筝、旗袍秀、戏剧、益智魔方等。
  兴庆区妇联一周快讯  
  1、5月18日,宁夏“抵制高额彩礼”“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走进兴庆区大新镇。
  2、5月14日,兴庆区妇儿工委办召开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暨培训会议。
  3、5月18日,兴庆区妇联组织各乡镇、街道妇联专干和部分社区群众到银川市民服务大厅参观家风、家教展。
  4、5月14日,兴庆区妇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专题辅导报告等内容。
  金凤区妇联一周快讯  
  1、5月20日,金凤区妇联携手文明办在宝湖公园举办“新时代 新风尚——金凤区首届移风易俗主题相亲会”。
  2、5月18日,居民赵东蓉给金凤区妇联送来一面“人民公仆 服务群众”的锦旗,以感谢金凤区民生幸福工程对她妹妹赵东芳的救助。
  3、5月14日-18日,金凤区各镇、街道妇联大力宣传、积极动员,组织辖区人员参观“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累计800余人次参加了活动。
  4、5月14日,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妇联开展了“五月康乃馨 爱心献母亲”健康知识教育讲座。
  5、5月16日,金凤区良田镇妇联举办“爱满五月 感恩母亲”关爱贫困母亲活动。
  西夏区妇联一周快讯  
  1、5月15日,西夏区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暨培训会议。
  2、5月15日,西夏区妇联开展“抵制高额彩礼”“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
  3、5月14日,西夏区各级妇联组织观看“最美家庭”揭晓专题节目现场直播。
  4、5月17日,西夏区工青妇党支部召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
  灵武市妇联一周快讯  
  1、5月13日,灵武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走进灵武市第三幼儿园,开展“做孩子成长的助推器”——致在学习中成长的父母主题讲座。
  2、5月18日,灵武市妇联联合郝家桥镇妇联在泾灵村开展“护航春蕾”——青春期女孩心理讲座,引导农村女孩关爱自己,关爱健康,青春期注意保护自己。
  3、 5月15日,灵武市妇联联合西昌街社区开展“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优良家风”主题活动。
  永宁县妇联一周快讯  
  1、5月16日,永宁县妇儿工委办组织召开了永宁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数据监测培训会议。
  2、5月17日,永宁县妇联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贺兰县妇联一周快讯  
  1、5月18日,贺兰县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