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工动态

举办讲座 义务诊疗 秋雨也阻挡不了市妇联深入结对帮扶村的脚步

    发布日期:2017-10-18

  秋雨绵绵

  冷风瑟瑟

  却不能阻挡妇联干部深入结对帮扶村的脚步

  10月17日下午,银川市妇联与市妇幼保健院一起深入扶贫结对帮扶村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一村,为当地妇女举办讲座,为困难群众义务诊疗。

  下午两点半,市妇联部分党员和市妇幼保健院医务工作者抵达滨河一村,会议室里已经挤满了前来听课的近百名妇女。第一场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婚姻家庭关系调适,市妇联邀请了宁夏言成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保文静女士为妇女群众讲解了婚姻家庭中的法律问题。作为一名妇联系统的公益律师,她以自己亲自处理的案件为切入点,告诉姐妹们应该如何运用法律知识,通过法律途径正确处理家庭关系。她讲得生动有趣,案例贴近生活,在场的妇女们全都听得津津有味,会议室里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和掌声。

  第二场讲座由市妇幼保健院内科专家马宁顺主讲。他主要给大家宣讲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饮食及日常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知识,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增强群众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

  义诊活动在村委会门前的小广场上进行。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妇科、内科专家们为群众量血压、做检查、开处方,同时解答医疗健康方面的咨询。

  自2015年10月与滨河一村结对开展定点帮扶以来,市妇联多方筹措,在该村发放慰问金、物品、助学金近20万元,开展手工制作培训、素质提升讲座20余场,组织观摩体验活动3次,讲党课2场,直接受益群众超过400人,累计收益近2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