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工动态

这个“三八”妇女节 银川市一大波暖心活动等着姐妹们来参加~

    发布日期:2017-02-24

  2017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为了让广大姐妹们过上一个暖暖的节日,银川市各县(市)区妇联、市直机关妇工委、市总工会女工委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是不是很期待呢?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活动吧~

  银川市妇联“三八”期间活动:
  1、召开银川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表彰大会。以“美丽银川?美丽女性”为主题,通过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事迹展播、妇女才艺展演等有机结合的形式召开全市表彰大会,表彰一批银川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农村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农村科技致富女能手,命名一批银川市巾帼文明岗,对一线先进妇女典型进行宣传,展示巾帼风采,弘扬社会正能量。
  2、举办妇女人才专场招聘会。3月4日,与银川市人才局等单位联合在宁夏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银川市第十五届妇女人才专场招聘会,为女性创业就业搭建平台。
  3、举办女性健康关爱活动。一是邀请中国心理协会心理援助专员、中国中科院CCA心理职业同伴组员、中国传媒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师、注册国家心理咨询师魏娜,举办“遇见未知的自己”—女性心理健康讲座,为市直机关及县区机关女干部讲授女性心理释压方法及女性心理自我完善等方面的知识;二是与金凤区妇联共同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和知识竞赛活动,普及女性健康保健知识,关爱女性身心健康。
  4、开展妇女权益维护系列活动。一是3月初举办银川市女律师法律服务下基层活动,组织女律师与社区签订法律服务协议书,举办妇女维权知识讲座,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宣传活动;二是召开银川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新闻通报会,通报银川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情况,表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秀典型案例;三是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巾帼反家暴 促和谐”爱消除活动。在银川发布、“银川女性”等微信平台开设“巾帼反家暴 促和谐”爱消除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使大家了解维权知识,促进家庭和谐。
 
  银川市总工会“三八”期间活动:
  1、举行“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全月);
  2、召开市总工会女工委六届二次全委会(3月6日);
  3、举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讲座(3月6日);
  4、启动“传承美德 亲情教育 幸福家庭”系列家庭文明建设活动(3月6日);
  5、举办亲情教育大讲堂和女性健康讲座(3月7日)。

  市直机关妇工委“三八”期间活动:
  1、在“三八”前夕,命名表彰一批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
  2、3月3日下午举办市直机关庆三八“巾帼玫瑰健康行”主题活动。内容主要有:心理测试、中国本土化心理学培训讲座(活动地点:湖滨体育馆)、团队展示、体验活动。整个活动将爱党、爱国、爱家、爱岗、敬业等要素通过传统文化和心理学知识融入到项目体验中,从而融会贯通并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