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工动态

永宁县2017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安排

    发布日期:2017-02-24
 永宁县2017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安排
  1、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抓住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的契机,在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华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注重家庭、传承家风、弘扬美德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时间:2017年1月——12月
  2、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在全县范围内举办《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等培训活动。并协调综治委各成员单位在杨和大街开展集市咨询活动。
  时间:2017年3月(时间待定)
  3、开展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宣讲活动。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最美家庭及家庭好成员、五好文明家庭、和谐家庭、平安家庭等典型事迹,开展宣讲活动。
  时间:2017年2月-12月
  4、开展庆祝2017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
  时间:2017年3月(时间待定)
  5、开展情系妇女“送温暖”活动。县妇联筹集资金对全县贫困妇女、卸任妇女干部、单亲母亲、两癌妇女等各级妇女进行走访慰问,把党的关怀送到她们身边,让她们共享永宁改革发展成果。
  时间:2017年1月——3月
  6、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妇委会的作用,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全县贫困单亲母亲、贫困妇女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她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时间:2017年2月-3月
  7、开展婚姻家庭调解及培训活动。编排家庭教育情景剧在全县各乡镇巡回展演。通过正反两方面实例,引导大家重视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和谐家庭。
  时间:2017年3月-6月
  8、举办庆“三八”、“传家庭美德、展巾帼风采、秀艺术魅力”书法、摄影、美术、剪纸艺术展活动。“传家庭美德、展巾帼风采、秀艺术魅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活跃和丰富妇女文化生活,增强妇女文学艺术素养。
  时间:2017年2月-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