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工动态

瞧!银川又有一家非公企业妇委会成立啦~

    发布日期:2017-01-19
  1月17日下午,宁夏如意科技时尚有限公司妇委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这标志着银川市妇女工作在新经济组织的拓展和延伸,也标志着党群共建工作在两新组织的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是党建带妇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梅出席大会。如意集团300余名纺织工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如意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向宇宣读了《关于成立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妇委会的通知》,出席大会的贺兰县妇联主席池海霞为新当选的妇委会主任及委员颁发了聘书。新当选的妇女委员会主任董秀琴就今后如何开展好集团的妇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宁夏如意科技时尚有限公司的女职工占比达40%以上,在生产车间发挥着重要的“半边天”作用。妇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公司所有女职工有了共同的娘家,有了维护权益、学习交流、沟通联系、共同发展的新平台。
  会后,银川市妇联刘红梅主席来到了公司妇女之家,对公司的妇委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新当选的妇委会一班人,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引领公司纺织女工爱岗敬业,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使妇委会真正成为公司女工创业成才的“基地”,温暖的“娘家”;二是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文化建设,把女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与培育团队精神、建设企业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灵活、务实、多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纺织女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风貌,引导女工们在弘扬企业文化、推动企业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广泛参与中实现自身进步与发展;三是要把服务纺织女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同女职工的沟通与联系,关注女职工的生存与发展,着力解决她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激发和调动女工们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方面做出不懈努力,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重要保证。
  最后,刘红梅主席对如意集团的1名贫困单亲母亲和贺兰县习岗镇新平村的1名罹患“两癌”的贫困妇女进行了节前走访慰问,在细心询问了她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后,为她们分别送上了1000元和10000元的慰问金,并送上“娘家人”的节日祝福和关爱。
  成立大会后,由自治区文联为姐妹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精彩文化大餐—— “送欢乐?下基层”的慰问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