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工动态

金凤区23户家庭被授予银川市 “最美家庭”称号

    发布日期:2016-12-12

12月9日下午,银川市妇联、市文明办、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总工会、银川日报社和宁夏交通广播在行政中心二楼中心礼堂举办了“最美家庭”表彰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启动仪式。金凤区23户授奖家庭代表,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道妇联主席5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16年,金凤区妇联积极响应自治区、银川市妇联号召,紧紧围绕金凤区和谐家庭创建工作,突出民族团结、绿色节俭、夫妻恩爱、教子有方等特色的“最美家庭”。并利用金凤区妇联官方网站、新浪官方微博等媒体广泛宣传,张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宣传画,印制发放群众自荐他荐表格,动员广大家庭通过自荐、组织推荐方式踊跃参与活动。以“妇女之家”为阵地,开展“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全年,设立“寻找最美家庭”推荐点67个,发放“寻找最美家庭”宣传画160份,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44次,建立“最美家庭光荣榜”63块,晒出家庭美德照片180幅,在“妇女之家”参与各类“晒、议、讲、展、秀”活动的家庭65户、参与人数达660余人,举办家风家训展示、评议会26次,发放宣传资料3160余份,参与“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172人,征集到的“好家风好家训”319余条。已评选出金凤区级“最美家庭”31户,向银川市妇联推荐23户,自治区妇联推荐4户,其中金凤区姜丽娟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高云家庭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高云女儿代表全家进京领奖。

?金凤区23户家庭被评为银川市2016 年度“最美家庭”,她们以榜样的力量,示范引领金凤区妇女和家庭成员践行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在践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中发挥作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