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工动态

爱心义诊迎接“全国扶贫日” 银川市妇联多项活动深得民心~

    发布日期:2016-12-01
 10月13日上午,银川市妇联与市妇幼保健院一起深入扶贫结对帮扶村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一村,为当地妇女举办讲座,为困难群众义务诊疗,以此迎接“全国扶贫日”。

上午九点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红梅和副主席王晓瑾带领工作人员抵达滨河一村,会议室里已经挤满了前来听课的近百名妇女。第一场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婚姻家庭关系调适,市妇联邀请了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宁夏和谐婚姻家庭辅导咨询中心主任、兴庆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主任、宁夏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会长李晓文女士为妇女群众讲解了婚姻家庭中如何处理好夫妻关系、婆媳关系。她用很多发生在普通人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诉大家,和谐美满的家庭关系是生活幸福的基础和保障,女性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家庭关系等。由于她讲得生动有趣,案例贴近生活,在场的妇女们全都听得津津有味,会议室里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和掌声。

第二场讲座由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主任王惠军主讲。她主要给大家宣讲如何预防一些常见疾病、如何健康饮食及日常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知识,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增强群众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

村委会门前的小广场上,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妇科、内科专家们拿出了血压计、听诊器等,为群众量血压、做检查、开处方,同时解答医疗健康方面的咨询。

讲座间隙,市妇联工作人员为妇女群众介绍了手工制作项目,准备结合移民地区妇女没技能、难就业、离不开家的实际情况,在近期农闲时节举办手工皮艺、刺绣、剪纸等手工制作培训班,帮助她们增加收入。活动结束前,市妇联还为现场的群众发放了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的“小护士”系列护肤品。

市妇联领导还调研了月牙湖乡红树莓种植基地,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和妇女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