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工动态

重阳节,看看银川市各级妇联组织都在干什么?

    发布日期:2016-12-01
 金桂飘香,秋高气爽,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老年人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把社区“妇女之家”建设成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互助友爱的温馨家园。今天银川市部分县区、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重阳节庆祝活动。让我们一同去看看。

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

今天上午,长城花园社区开展了“阳光984 九九重阳节”宁夏交通广播携手长城花园社区“第二届抱团邻里节”活动。活动邀请共建单位---宁夏银行舞蹈队倾情演出;表彰了第三季度社区最美家庭;与老人们共品9层重阳大蛋糕;现场举办“幸福夫妻”、“浪漫爱人”的大抽奖;展示了金婚夫妇的结婚证、结婚照片、定情物;评选了现场“长寿婆婆”、“长寿公公”;辖区企业为所有老人提供了九九长寿面;社区妇联为参会夫妇免费拍了一张10寸婚庆纪念照,放大并塑封;每对参会金、银婚、钻石婚夫妇赠送一瓶寓意着甜甜蜜蜜的天然蜂蜜一瓶。活动接地气、顺民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银川市妇联副主席王晓瑾参加了活动。

金凤区居安家园社区

2016年10月9日,居安家园社区联合党委,辖区共建单位银川市公安局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为社区老人表演古筝《渔舟晚唱》《曲高山流水》,社区乐民艺术团为社区老人带来《敖包相会》《五星红旗》等经典歌曲,老人们喝着茶,吃着蛋糕和水果过了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西夏区妇联

10月8日上午,西夏区妇联在重阳节开展慰问活动。

55岁的退休教师高燕,1993年离婚至今,和其80岁高龄母亲一共同居住。2016年5月26日,其30岁独子高俊杰在上班途中与一环卫车辆相撞,造成重度颅脑外伤而导致死亡。高燕一度精神失常。在重阳节之际,西夏区妇联将500元慰问金送到了失独母亲高燕家中,并详细了解了她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生活状况等。

接过递500元救助款,高燕掉下了感动的泪水,不停地说着“谢谢”。

今后,西夏区妇联将继续通过举办这样此类的关爱活动,希望能给失独母亲家庭带送去祝福爱心,能让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关注、关爱失独家庭,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予她们更多的积极传播正能量,帮助她们走出阴霾,淋浴在灿烂的阳光下,笑对人生。

灵武市妇联

开展了敬老月“幸福金婚夫妇与百岁老人”评选活动。通过展现幸福金婚夫妇半个世纪的生活经历和对社会的贡献,倡导健康、文明、和谐、快乐的生活方式,促进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长寿;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谐、社区和谐;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宣传典型,表彰先进,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家庭观,在全市上下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民风氛围,为构建美丽银川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