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工动态

女企协--事业婚姻家庭专题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03-21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34下午,由自治区工商联主办,宁夏浙江商会、宁夏安徽商会、银川市女企业家协会协办的“事业婚姻家庭”专题讲座在海天大酒店七楼会议室举办。来自各商(协)会的妇女代表及各商(协)会的秘书长共100多人聆听了讲座。自治区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杨锦明、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叶宪静等有关领导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讲座由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范瑜主持。 

本次讲座特邀请宁夏作协主席郭文斌主讲,郭文斌主席现任宁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郭文斌主席以独特的观点,睿智幽默的语言风格为与会的听众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引起女企业家的共鸣。郭文斌主席以如何搞好夫妻关系和亲子教育,构建和谐家庭,促进事业发展为主题,夫妻相亲相爱是家庭和谐的基础,教育好孩子是和谐家庭的延续,是营造幸福生活和促进事业发展的基础,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了,社会就和谐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我们要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注重”的要求,在全区营造传承和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共建美好宁夏的良好氛围。女同志起着关键性作用,同时教你们记住三句话:“都一样,我爱你,我错了”,这是搞好夫妻关系的法宝。女同志在家里要柔静贤惠,在岗位要勤奋敬业。做到以上几点,家庭和谐了,事业就成功了。 

在专题讲座开讲前,还召开了自治区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妇女委员会,妇委会由9人组成,范瑜副主席任妇委会主任,马玲霞、那云峰、任副主任,王伟、李闯、高永峰、庞燕、李小娟、庾凤琪为委员。 

会后姐妹们表示,今天的讲座非常好,内容丰富,大家都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再次聆听郭文斌主席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