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妇儿中心“好母亲传承好家风”女性大讲堂周六开讲啦

    发布日期:2019-05-22

“家风”是精神、文化层面的东西,属于意识形态范畴,还可称之为 “家庭文化”。作为“文化”现象,“家风”跟生物一样,是可以遗传的,由上一代传给下一代,一代一代不间断的传递、延续,逐步形成相对稳定的,特定的风俗、习惯、作风。良好的家风可以使家人朝积极的方向发展,不良的家风会引导家人走向歧路。家风对于家庭、家族成员发展和家庭、家族的社会形象意义十分重大。

微信图片_20190716101753.jpg

何谓家风?

家风”亦即“门风”。简而言之,就是一个家庭的传统习惯、生活作风等。我的理解应该是,一个家庭在长期生活中,逐渐形成的被家庭、家庭成员认可并共同遵循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思想作风、审美观点、价值取向、精神追求等方面的总和,称之为“家风”或者“门风”

微信图片_20190716101758.jpg


“家风”不是物质层面的东西,跟家庭、家族的贫穷与富有、社会地位没有关系。不论贫穷与富有,也不论社会地位高低、贵贱,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特定的家风。有的家庭、家族的家风用文字记载了下来,即所谓的《家训》、《家范》,绝大多数家庭、家族的家风则是通过口耳相传延续下来。

微信图片_20190716101801.jpg

如何培养良好的家风呢?

《好母亲传承好家风》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大家落地解读,如何形成好家风,在家风中母亲究竟有多重要等话题,以解决大家日常生活中的很多困惑。

课程内容

一、 母亲

二、 女性

三、 家庭

四、 家风

立足家庭,面向社会。加强自身修养。集体教育和影响孩子。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创造优美的家庭环境。发挥榜样作用。

老师简介

微信图片_20190716101805.jpg

张瀚文

●靓丽人生礼仪学校创始人

●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

●国家高级礼仪(礼宾)师

● IPA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

●ACIC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

●全国专业人才教育专家委员会礼仪委员  

●SIYB“创办和改善您的企业”培训教师

●NLP心理执行师

●爱自然生命力体系亲子导师  

●家庭教育指导师

活动时间

5月25日(周六)上午10:00—11:30

活动内容

“好母亲传承好家风”女性大讲堂

活动地点

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11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

银川市妇女和青少年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

靓丽人生礼仪学校

活动费用

免费

活动对象

传承好家风的妈妈们

报名方式

1、 电话报名:张老师:18295602596

2、微信报名:关注“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回复信息:女性大讲堂+姓名+年龄+性别+联系方式


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地址:金凤区宁安南街与宝湖路交汇处(可乘14路、35路、43路、509路公交车终点站直达)

PS:更多资讯请大家扫码关注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众平台,我们将及时与您分享。